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中心城区“洗”出新“颜值”

2021-05-20 10:27:4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路见本色 花露真容

中心城区“洗”出新“颜值”

连日来,家住沧州开发区的市民会发现,辖区内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变得更加干净了。“我们对城市道路、绿化带、公园、背街小巷、沿街门店、建筑物(构筑物)外立面进行了全面清洗。目前45家4S店和178家商业门店已经完成第一遍清洗工作,即将开始第二遍。”沧州开发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是我市中心城区开展“洗城行动”的缩影。自“拆促畅增优”活动开展以来,为切实提升城区环境卫生质量,中心城区在加强环卫保洁、全方位落实机洗洒水作业的基础上,定期开展“洗城行动”,助力“优环境”活动不断深入。

市城管局环卫系统每天出动洗扫车、吸尘车、洒水车、护栏清洗车、便道冲洗车、小型扫路机、电动三轮冲洗车等机械化带水作业车辆,分段对市区主要道路、人行便道进行重点冲洗,确保路见本色。“我们还出动养护车、电冲车,每天对生活垃圾收集站地面至少冲洗3次,对门窗、作业设备、管理间至少冲洗1次,并进行人工擦拭,确保垃圾站内外干净整洁,设施完好;对果皮箱2次擦洗,确保外表干净,无污垢、痰迹和小广告,底座触底清洁,周边地面整洁。”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园林绿化部门每天出动水车80余台次,对市区主要干道、园区内绿化素材进行科学浇灌和巡回叶面洒水降尘,确保园区、道路绿化带及行道树每周至少1至2次喷水冲洗,重点区域周边绿化带和行道树木每周至少2至3次洒水冲洗;抑尘车每天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规定路线及天气实际喷洒路面,确保主干道每天至少喷雾2次,所有道路每周至少喷雾1次,严重污染天气增加喷雾次数。(通讯员康军民 记者尹君伊)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