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26对新人喜结良缘 河北河间第三届5·20零彩礼集体婚礼举行

2021-05-20 21:0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李世文)今天,河北省河间市瀛海公园广场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相守百年,爱在瀛州”河间市第三届5·20零彩礼集体婚礼活动在这里举行,26对“零彩礼”新人在证婚人、亲朋好友和广大市民的见证和祝福中,喜结良缘。

图为集体婚礼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摄

上午9时,集体婚礼仪式在开场舞《诗经·桃夭》中拉开帷幕,26对“零彩礼”新人走上舞台,共同开启这个美好的时刻。他们还与10名未婚青年代表共同进行移风易俗“零彩礼”宣誓。

“倡导文明新风、抵制高额彩礼是每个适龄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文明新风就会蔚然成风。”“零彩礼”新郎金贝贝说。

图为集体婚礼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摄

近年来,河间市以遏制高额彩礼和婚丧事宜俭办为切入点,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2019年,河间市共有4238对新人登记结婚,189对新人实现“零彩礼”,另有2783对新人实现低彩礼,每桩婚事花费比从前平均减少10万元;白事平均节约1.5万元。全年全市相关家庭共节约费用约3.5亿元。2020年,全市结婚共计3860对,其中“零彩礼”新人149对,其余全部实现低彩礼。今年4月7日,民政部公布了全国15个婚俗改革实验区,河间成为河北省唯一入选县(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