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旅游·美食>>

“一镇一村”入选 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

2021-05-24 09:59:46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镇一村”入选 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

分别上榜特色产业乡村和特色民宿乡村

记者日前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1河北乡村旅游乐享季推广发布活动在平山县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全省50个乡村旅游特色村,其中沧县兴济镇和青县张广王村分别上榜特色产业乡村和特色民宿乡村。

综合资源优势、服务设施、综合效益、业态产品、特色民俗、生态保护等方面因素,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红色历史乡村、绿色生态乡村、民俗风情乡村、特色民宿村、特色产业旅游村等5类全省乡村旅游特色村,成为河北乡村旅游发展的新亮点。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乡村旅游景区化、规范化、片区化发展,开发精品民宿、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等乡村旅游新业态产品,推出一大批A级乡村旅游景区和旅游度假区。其中,沧县兴济镇实施“旅游+美食文化”战略,以京杭大运河为依托,建设“美食一条街”,游客既能观赏运河美景、古镇美景,还能品尝兴济味道、沧县味道,达到视觉、味觉双重享受。青县张广王村深挖独具特色的乡土文化,把村庄建成省级美丽乡村,把田园建成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有机地将农业与旅游结合在一起,让村子成为一个集农业观光、亲农体验、民俗民宿、乡村美食及乡土文化于一体的美丽村落。(记者孙健 通讯员李朋飞)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