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启动

2021-05-28 15:24:3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启动

重点抽查“网红餐厅”、大型餐饮服务单位等

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暨质量安全提升活动,努力实现监管效能得到强化、餐饮质量安全得到提升,活动将持续到11月。

活动以“网红餐厅”、大型餐饮服务单位等涉及消费者人数较多、社会影响力较大的企业为重点对象,督促其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强化食品安全自查,严格管控食品安全风险。同时,邀请社会各界共同对“网红餐厅”等重点单位进行抽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个人卫生、原料进货查验、餐食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后厨环境卫生等经营行为。

对检查中发现违法违规的餐饮单位,该立案的一律立案,该处罚的一律从重处罚;涉嫌犯罪的,一律移交公安机关。

据悉,我市研究制定餐饮服务不同岗位人员的培训考核内容和要求,创新线上线下多种培训考核方式,不断丰富培训考核资源,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建立健全培训考核管理制度,定期对本单位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考核。(记者申萍 通讯员王永辉 王新兴)


责任编辑:吕熠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