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1-05-31 10:30:0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市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严查食品安全和涉考用品违法行为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6月1日至6月30日,我市组织开展全市市场监管领域校园及周边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以中高考为重点时段,以校园周边100米内和校内使用电梯的教学楼为重点区域,集中检查经营考试用品和食品的食杂店、文具店、小超市、食品摊点、餐饮单位以及校内电梯、锅炉、煤气瓶等特种设备。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我市将全面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资格、食品经营条件,清查过期食品、腐败变质食品、三无食品及进货渠道不明、索证索票不全的食品、不合格涉考用品商品。重点检查销售假冒伪劣2B铅笔违法行为,以及无食品经营资质的网上运营和外卖情况。同时,对学校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确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每个岗位的安全职责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中高考期间,我市还将对学校食堂、为考生提供就餐服务的供餐单位实施全程监督和驻点保障,逐一审查食谱,每餐开展监督检查,做到每日每餐必查。针对因校园及周边安全日常管理、监管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或未履行行政、监管职责的,将严肃追究行政和监管部门责任。由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承包公司责任引发学校食物中毒事故的,将其纳入“黑名单”,进行联合惩戒,涉及刑事犯罪的,依法严处。(记者李倩 通讯员高天伦 李景梅)


责任编辑:吕熠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