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南川楼朗吟楼预计“七一”封顶

2021-06-02 17:25:2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南川楼朗吟楼预计“七一”封顶

建成后与清风楼成三足鼎立之势,构筑沧州文化新地标

6月1日,走进位于南川楼片区的项目施工现场,塔吊高耸,机器轰鸣,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南川楼项目已经完成主楼地下室,正进行主体框架的施工;朗吟楼项目基础底板施工和混凝土浇筑基本完成,正进行地下室顶板的施工。

今年5月初,备受市民关注的南川楼、朗吟楼风貌复现项目开工建设。按照规划,南川楼、朗吟楼分别位于南川楼片区的南北两端,相距约200米。南川楼位于老面粉厂南侧,高31.8米,朗吟楼位于现在的南湖小广场,高31.7米,均为地下一层,地上六层。这两座楼的建设不是原址复建,而是在收集了翔实的历史文献资料后,实施风貌复现,并且楼体的建筑面积有所提升。

据现场项目经理介绍说,南川楼、朗吟楼采用明清建筑风格设计,在施工中大量采用圆柱、斗拱和彩绘以及屋面瓦的青瓦,南川楼月台栏杆选用优质汉白玉,朗吟楼选用青白石,这样就使整个建筑看起来敦实、大气,具有历史厚重感。建成后,南川楼和朗吟楼与清风楼遥相呼应,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市民登楼后可将运河两岸美景尽收眼底。同时,两楼还设有夜间楼体亮化,特别是在节日期间设有全息投影效果,真正构筑起沧州文化新地标。

为了能让市民尽早目睹这两座楼的“芳容”,项目施工方制订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建设进度。连日来,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倒排工期,保证24小时不间断施工,最高峰现场工作人员达到500人,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预计“七一”实现封顶。(记者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