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青县黄瓜京津冀鲜食擂台赛受青睐

2021-06-04 18:47:3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青县黄瓜京津冀鲜食擂台赛受青睐

“月脂”“夏之光”摘得二等奖

日前,第三届京津冀鲜食番茄擂台赛暨首届鲜食黄瓜擂台赛在北京通州举办。青县农业农村局指导基地绿豪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的水果黄瓜“月脂”和“夏之光”,因实力和颜值俱佳,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高品质蔬菜产业快速发展,已成为设施蔬菜提质增效的重要生产模式。京津冀鲜食番茄和黄瓜擂台赛,在搭建生产及销售桥梁、促进技术交流等方面取得良好效果,逐步成为行业的品牌平台。近期,京郊迎来番茄、黄瓜采摘旺季,因此有近百个鲜食黄瓜样品参加“打擂”,分为华北型、华南型、水果型三种类型。评分组人员首先从产品的品种、认证、追溯、农残等方面进行初步审查,再通过“观、品”进行综合测评,最终评选出擂主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受市民欢迎奖和优秀奖。这次擂台赛不仅评选出最受市民欢迎的品种,农业技术专家还手把手教授市民怎么挑尖货,帮助市民吃到味道好、品质优的放心菜。

青县这次选送的两个获奖黄瓜品种均采用先进栽培技术,控肥控水,精心管理,且都属于水果型黄瓜,皮薄无刺、肉质细腻、含水量足,适合生食或者做沙拉。其中,“月脂”黄瓜为短柱状,长约15厘米左右,皮质淡绿,中腔细小,瓜条顺直。“夏之光”黄瓜在连续示范栽培中表现出高产、抗病、耐热等优点,清香、微甜,深受菜农和消费者的欢迎。青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通过技术推广,资金和政策扶持,并根据市场情况,进一步扩大鲜食蔬菜生产面积,不断满足广大市民对于高品质口感型蔬菜的需求。(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吕熠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