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5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

2021-06-04 18:51:5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5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

第三天考选择性科目 考生需换考场

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日前,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达50753人,再创历史新高,考场、考务人员数量也随之增加。据了解,今年在考试时间、科目等安排上,都与往年有所不同。

据悉,剔除高职单招录取考生后,今年实际参加高考人数33335人。全市共设17个考区、28个考点。其中,沧州市区报名人数7552人,实际参加高考5150人,设5个考点,分别是沧州市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第五中学、第八中学、第十四中学,市第三中学作为备用考点。

今年考试时间和科目为:6月7日,9时至11时30分考语文,15时至17时考数学;6月8日,9时至10时15分考历史或物理,15时至17时考外语;6月9日,8时30分至9时45分考化学,11时至12时15分考地理,14时30分至15时45分考思想政治,17时至18时15分考生物。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省高考综合改革落地后的首次高考,高考报名、选科、考试、填报志愿及录取等相关程序和办法都发生了变化。其中,考试方面,考试时间由2天改为3天;考试科目由原来的4科改为6科;原来的文综、理综分解为选择性科目,每科目时长从150分钟改为75分钟;高考第三天,考生需要换考场参加考试。

负责人提醒考生,一定要注意到这些变化,适应新的考试方式。考生前两天考场不动,由于所选科目不同,第三天需要换考场(考点不变)参加考试,这无疑增加了考生走错考场的风险。进入考点前,考生一定要仔细核对准考证上考试科目、考试时间、考场号,避免记错考试时间、进错考场。

此外,考生还要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考试纪律,禁止携带手机、手表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同时,还要带齐相关证件,做好个人防护,配合考点体温检测、换发口罩等工作。(记者韩学敏)


责任编辑:吕熠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