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三万余考生走进高考考场

2021-06-08 10:10:33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昨天上午9时,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我市共有33335名考生走进高考考场,迎来他们人生路上的一次大考。

7时30分,各考点门前就有不少考生和家长陆续到达。有的跟同学互相拥抱,给对方鼓劲;有的家长在嘱咐孩子注意事项;还有的考生在看复习资料,做最后的准备……随着各学校送考车辆陆续到达,各考点考生逐渐多了起来。虽然人很多,但现场秩序井然,考生们自觉排起了长队,等待入场。8时20分左右,考生们戴着口罩,经过体温测试等一系列检测,有序走进考点。

上午9时,铃声响起,高考正式开始。在考点外,很多家长依然在夏日的阳光里来回走动。一位家长表示:“回家也不踏实,还是在这里陪孩子考试吧!”“孩子们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希望他们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取得理想的成绩。”另一位等候的家长说。

据悉,除去高职单招录取考生后,今年全市实际参加高考人数33335人。全市共设17个考区、28个考点。其中,沧州市区报名人数7552人,实际参加高考5150人,设5个考点,分别是沧州市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第五中学、第八中学、第十四中学,市第三中学作为备用考点。

今年是我省高考综合改革落地后首次高考,为确保高考安全,教育部门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备足备齐防疫物资,规范做好健康监测、考场消杀等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身体健康。(记者韩学敏)


责任编辑:吕熠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