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新华区小学招生范围公布

2021-06-10 17:58:5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华区小学招生范围

实验小学:

①清池大道以东、维康路以南、建设大街以西、解放路以北;②清池大道以东、解放路以南、交通大街以西、黄河路以北;③南苑小区、泰和世家小区、王希鲁。

车站小学:

①建设大街以东、维明路以南、铁路以西、解放路以北;②交通大街以东、志强路以南、铁路以西、黄河路以北,不包括安馨家苑、构件宿舍、丰泽园小区;③铁路以西、黄河路以南、欣欣家园小区及以东。

路华小学:

①交通大街以东、解放路以南、铁路以西、志强路以北,以及志强路以南的安馨家苑、构件宿舍、丰泽园小区;②铁路以东、黄河路以北,千童大道以西、维明路立交桥以南,不包括铁路宿舍。

第二实验小学:

①铁路以东、渤海路以南、长芦大道以西、永济路以北;②铁路以东、永济路以南、千童大道以西、维明路立交桥以北,以及维明路立交桥南的铁路宿舍;③千童大道以东、永济路以南、石油大街以西、工农路以北,以及中石化器材库家属院;④交通大街以东、永济路以南、铁路以西、维明路以北;⑤后三里庄原住居民。

建兴小学:

①石油大街以东、永济路以南、长芦大道以西、工农路以北,不包括中石化器材库家属院、石油二部小区;②百合世嘉小区、富苑小区。

石化小学:

①清池大道以东、渤海路以南、铁路以西、三里庄立交桥以北;②天天家园小区。

北环路小学:

①清池大道以东、永济路以北、铁路以西、三里庄立交桥以南;②清池大道以东、永济路以南、建设大街以西、维康路以北;③建设大街以东、永济路以南、交通大街以西、维明路以北。

新兴小学:

①千童大道以东、工农路以南、长芦大道以西、黄河路以北,不包括东西队、百合世嘉、铁路南楼、富苑小区;②长芦大道以东、黄河路以北的城市户籍适龄儿童。

中宇小学:

铁路以东、黄河路以南、长芦大道以西、海河路以北。

新华区小学招生范围公布

15日起开始网上报名

日前,新华区教育体育局发布2021年新华区小学招生工作方案。今年报名实行分类别和分时段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网上报名时,家长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智慧沧州”,点击其中的“入学报名”进入“智慧升学服务平台”,进行注册登记报名。6月15日8时至下午5时30分,适龄儿童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新华区户口,且户籍地址与父母房产证地址一致的,可网上报名;6月16日8时至下午5时30分,务工随迁子女开始网上报名,条件为:子女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须持有新华区居住证,且居住证所在地须与其在新华区的自购房地址一致,并且随迁子女的父母双方在沧州市区缴纳社会养老保险一年以上。

家长在网上报名时,需要真实准确填报信息,该报名系统将与公安部门、房产部门、社保部门等进行数据对接,直接审核验证,区教体局和学校对验证结果进行复核。7月4日前,通过短信通知家长录取结果。

经网上报名系统验证,需要线下人工窗口报名的适龄儿童,以及其他类适龄儿童需进行线下报名。线下报名时间为7月5日至7月7日,每天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2时30分至5时30分。适龄儿童跟随家长,按照划片所属学校的具体招生安排,分类别、分时段携带相关报名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用档案袋装好并附有证件目录),到学校进行报名登记。其中,经网上报名系统验证需要线下人工窗口报名的适龄儿童,家长还须向学校提供网上注册编号。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招生范围不包括铁路南楼、石油二部小区(属于华北油田沧州学校招生范围)和县直单位小区。实施“一片两校”,天天家园小区属于石化小学和北环路小学两所学校的招生范围,家长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由于片区微调,造成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二胎适龄儿童入学学校与一胎不在同一所小学就读的情况,家长可以自主选择原学校。(记者韩学敏)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