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盐山“区长街长”巡街抓好城管“最后一米”

2021-06-15 11:04:4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出门即工作 上街即管理

盐山“区长街长”巡街抓好城管“最后一米”

连日来,盐山县街头戴着红色“市容监管员”袖章的人员随处可见,他们或按秩序摆放乱停的自行车和电动车,或将商店外张贴的非法广告进行清理,或规劝占道经营的游商小贩到专设的市场进行售卖,营造了良好的城区环境。

据了解,这些“红袖章”是盐山县住建局的工作人员。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盐山县实施了“学党史、促发展、新跨越、我争先”主题实践活动。在此基础上,县住建局聚焦群众“急难盼怨”问题,打破股室本位主义,全面推行“区长、街长制”办法,通过全员上阵巡街,实现“出门即工作,上街即管理”管理模式常态化。

“‘区长’由局班子领导成员担任,‘街长’由各股室负责同志担任,在县交警大队配合下,对责任区域内的市政设施、市容市貌、绿化管理、环境卫生和城管执法等工作实施全面综合管理。”盐山县住建局局长闫磊介绍说,他们明确“区长、街长”的工作任务,明晰管理和治理内容,能够现场解决的问题,“街长”现场予以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建立台账,并由“区长”牵头协调解决。同时,注重消除城市管理盲区,把精细化管理标准和具体管理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

截至目前,通过推行“区长、街长制”管理办法,盐山县共发现涉及环境卫生、公厕卫生、小广告、市政设施、绿化带绿植管护、人行便道乱停乱放等领域问题200多处,除市政设施和绿化养护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其他问题均已治理完毕。(记者孙健 通讯员石磊)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