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间市非遗展演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2021-06-15 17:1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间市非遗展演展示活动举办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李世文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李世文)6月12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对非遗的关注、热爱和参与度,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非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河间市第三届非遗展演展示活动在李多奎大剧院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共河间市委宣传部、河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河间市文联、河间市融媒体中心协办,河间市文化馆、河间市李多奎大剧院、河间市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在非遗展演环节上,来自西河大鼓、河间歌诗、河间皮影戏、哈哈腔、传统服饰、武术等多位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民间艺人轮番登台,向观众展示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间市非遗展演展示活动举办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李世文摄

在非遗项目展示现场,河间刻瓷、河间酥糖制作技艺、驴肉火烧制作技艺、河间冀派内画等非遗项目纷纷亮相,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展演,吸引了众多群众、游客驻足观看,大家在欣赏非遗表演的同时,现场感受河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