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市加大外贸文旅等企业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力度

2021-06-16 11:32:2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市加大外贸文旅等企业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力度

大型企业“以工代训”最高补贴20万元

日前,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加快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和专账资金支出进度有关问题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今年我市将加大外贸企业以工代训工作力度,按照以工代训的人数,给予企业每人每月300元、最长6个月的职业培训补贴,单个中小微企业在政策执行期内最高补贴5万元,单个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行业大型企业在政策执行期内最高可获得补贴20万元。

据了解,以工代训是指企业利用自有场所、生产设备,让职工边工作边进行生产技能培训。我市扩大企业以工代训覆盖面、支持困难企业开展以训稳岗政策实施期限延至今年12月。加大外贸企业以工代训力度,各地要将2019年以来有进出口业务实绩的各类企业的全体在岗职工(含与外贸企业签订劳务外包、人事代理、劳务派遣等合同的企业职工)纳入以工代训补贴范围。以工代训注重岗位工作训练,无需单独组织开展培训。企业申请开展以工代训只需提供以工代训人员身份证复印件、花名册(包括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入职岗位、带班领导或师傅姓名等),申请以工代训补贴无需提供培训计划和发放培训合格证书。以工代训补贴不计入劳动者每年3次培训补贴范围。

据悉,今年我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支出任务1.067亿元。近日,市人社局、财政局将各县(市、区)专账资金剩余部分收回并争取省级调剂金支持,全市统筹使用,保障各地培训结束符合申领条件的培训及鉴定补贴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今年不再向各县(市、区)预拨专账资金,各县(市、区)按照培训和专账资金支出任务数和工作进度,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各类培训活动,培训结班公示后立即向市局申请资金,市人社局协调市财政局及时拨付资金。(记者申萍 通讯员陈永洪 郭福昌)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