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黄骅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获评省优

2021-06-18 15:49:5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评估结果,河北黄骅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被评定为优秀等级,系全市唯一一家。此次评估中,我市还有6个园区被评为良好等级,2个园区被评为合格等级。获得优秀和良好等级者,将获得财政科技经费补贴。

近年来,我市依托农业科技园区,立足县域农业资源和产业基础,围绕循环农业、盐碱地特色农业种植、养殖等产业特点,加快培植特色高效农业产业链,完善农业科技服务,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培育引进优秀农业科技人才,推广应用了一批农业科技成果,集聚了一批具有区域竞争力的科技型农业龙头企业,壮大了一批具有较强区域带动能力的农业特色支柱产业,推动了全市农业提质增效。

河北黄骅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于2015年通过省科技厅认定,主导产业为水产和冬枣,建设面积45万亩。其中水产15万亩,重点建设工厂化健康养殖、鱼虾蟹贝立体养殖、滩涂贝类生态养殖、水产品流通加工“四大示范基地”,核心区以河北鑫海水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为主体,设有水产技术研发服务区、新品种选育及扩繁区、新技术新模式集成展示区、工厂化高效养殖区、健康生态养殖区“五大功能区”;冬枣30万亩,重点建设千亩无公害冬枣示范园9个,完善建设孔店万亩无公害冬枣基地和聚官古贡冬枣观光采摘园,核心区以黄骅市天天食品发展有限公司为主体,具有年加工500万公斤冬枣的生产能力,重点建设周庄600亩冬枣科技精品示范园、黄骅市孔店冬枣专业交易市场、冬枣技术培训学校、冬枣贮藏与深加四大功能区。(记者孙健 通讯员卢骐铭)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