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国家第四批药品 集中带量采购在沧州落地

2021-06-21 09:57:1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国家第四批药品 集中带量采购在我市落地

高血压糖尿病等中选常用药平均降价52%

日前,国家第四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已在我市落地,共有45个品种、64个品规,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治疗,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2%,最高降幅达96%。

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1日起,国家第四批药品的集中带量采购在我市有序跟进,一批常用药、抗癌药降价明显。在常用药品中,用于治疗胃溃疡的药物艾司奥美拉唑肠溶片(20mg/片),集采后每片价格从9元下降到3元,整个疗程可节约费用约240元;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硼替佐米注射剂,单支价格从1500元降到600元,单个疗程可为患者节约费用3.6万元。全市一年预计节约药品费用3300万元。

在这次集中采购中,我市纳入了8个注射剂品种,超过前三批的总和,覆盖的药品剂型和类别进一步扩展。由于注射剂在临床使用较广泛,用量较大,患者的受益面也在逐渐扩大。

从2019年7月起到2020年底,按照国家和省医保局的安排部署,我市已经组织落实了五个批次132个品种183个品规药品的集中带量采购工作。药品集中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仅有效降低了患者的经济负担,改善了行业生态,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也有助于公立医疗机构改革,有利于公立医疗机构内部管理绩效的提升。(记者袁洪丽)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