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纪录片《沧州革命英烈》 昨起在全市展播

2021-06-25 16:25:1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从“不打败日寇不割髯”的杨靖远到“不平倭寇誓不休”的崔兰仙,从宁死不做亡国奴的石景芳到民族英雄马本斋……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被拍进系列纪录片《沧州革命英烈》,昨起在全市展播。我市昨天就该纪录片的宣传推广召开座谈会。

《沧州革命英烈》系列纪录片的摄制和展播,是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今年3月以来,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市各地宣传部门、融媒体中心选取了籍贯地或牺牲地在沧州的19名革命英烈,历时3个多月,挖掘了大量史料,组织拍摄制作了系列纪录片《沧州革命英烈》。鲜活的画面,真实的故事,生动诠释了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展现了英烈们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和必胜信念。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纪录片《沧州革命英烈》,分享了创作经验,畅谈了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好学习、宣传、推广工作,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承好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奋力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沧州。(记者申萍)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