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县修缮 季振同烈士故居

2021-06-25 16:35:5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1日,革命烈士季振同沧县故居保护修复工程开始进场施工。

季振同是沧县张官屯乡狼儿口村人。1931年,他领导了著名的宁都起义,率国民党26路军1.7万余名官兵加入红军,对中国工农红军革命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本次保护修复工程计划分两期推进。一期工程对故居进行主体修复,并尽可能真实完整地保存文物的历史原貌和建筑特色,保护烈士遗留的历史信息痕迹。二期工程在此基础上拓展延伸。

这次修复专门征求了季振同之女季平龄女士的意见。同时,沧县有关部门还将广泛收集季振同烈士的有关资料,努力还原故居旧貌,遵照原来风貌进行规划设计,尽最大可能保护红色遗迹。故居修缮完成后,当地有关部门还将对季振同烈士故居加强保护,合理利用,丰富档案资料,充实革命先烈故居的文化内涵和人文景观。(记者贾世峰)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