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红色史诗话剧《上甘岭》 在沧州市上演

2021-06-28 10:44:3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重温峥嵘岁月 致敬革命英雄

红色史诗话剧《上甘岭》 在我市震撼上演

6月25日和26日晚,由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出的红色史诗话剧《上甘岭》在我市荀慧生大剧院震撼上演,两天共计2000余位市民现场观看。据悉,此次天津人艺是受沧州朗诵协会之邀来沧演出,这是话剧自去年10月1日首演以来的第52场和53场。

《上甘岭》由著名表演艺术家黄宏担任艺术总监、编剧及主演,国家话剧院李任担任导演。话剧以71年前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为背景,以志愿军人在战场上的真实事件为基础创作。以“上甘岭战役”中的坑道为主场景,讲述了一位炊事班长老马,一个女卫生员,以及一群钢铁意志的志愿军战士,在断粮断水、弹药缺乏,与组织失去通讯联络的狭小坑道内,顽强对抗强大敌人,奋力坚守坑道,树起坚守和奉献的丰碑。作品以宏大逼真的战争场面,还原了这场御敌于国门之外的战争,唱响英雄赞歌。

演员动情的表演和高度还原的情节,诠释了“坚守、奉献、牺牲”的上甘岭精神。两个多小时的演出,观众的情绪随着剧情的发展跌宕起伏,已完全融入剧情里,和角色同呼吸、共命运,有笑,有泪。在演员谢幕的那一刻,全场观众更是眼含热泪,掌声长久不息。一位市民特意带着女儿来观看,她表示,希望孩子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感受革命英雄对国家的责任和担当,激发民族自豪感与历史使命感。(记者康学翠)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