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发布

“沧州好人”谢清洁“七一”前再交特殊党费

2021-07-05 10:35:23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30日上午,“沧州好人”谢清洁向党组织交纳特殊党费一万元。助学、助困、为灾区捐款、交纳特殊党费……60多年来,谢清洁累计捐款达98万元。

考虑到谢清洁身染重病,运河区公园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陈凌天等,专门来到谢清洁家。83岁的老人递交特殊党费时激动地说:“交纳特殊党费,就像女儿孝顺母亲那样,用这种形式为党庆祝百岁生日!”

谢清洁是重庆万州人,今年83岁,1966年入党。她从小就助人为乐,因为学雷锋、做好事,上世纪60年代,曾3次受到毛主席的接见。至今回想那一幕幕,她心里还是有说不出的幸福。1981年,谢清洁随丈夫转业来到沧州,听说福利院有一群特殊的孩子,她来了。从此,每月的第四个周末,她都要到这里为残疾孩子和孤寡老人理发、剪指甲,过年给他们包饺子……1990年,谢清洁退休后,主动到北环桥居委会义务帮忙,一干就是20多年。

在家人眼里,谢清洁永远是“抠门儿”的。她舍不得买新衣服,家人给她买菜的钱,她都偷偷省下来,不是去菜市场上捡菜商剩下不要的,就是花最少的钱买最便宜的。帮助别人时,她每次都出手大方。生活困难的群众,她捐;每次国家有地方受灾,她捐;上学困难的贫困孩子,她捐;看到国外受灾的消息,她还是捐……熟悉她的人,都说她是逢难必捐。

她不是大款,挣的是“死工资”。从年轻到现在,银行里没有一分钱存款,攒点儿钱,都捐了出去。原来一个月挣二三十元,每次她捐三元五元;后来工资涨了,捐款数额也水涨船高。此外,从1993年开始,每年“七一”前,她都以交纳特殊党费的形式,来欢庆党的生日。

“今年是建党百年,我争取捐款达到100万元!”早在年初,她就给自己定下了目标。

谢清洁有好几个捐款记录本,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不同年份的捐款记录。她核算着,今年“七一”再交纳3万元特殊党费,捐款总额就达到100万元了。钱都准备出来了,谁知今年4月,她和老伴儿双双病危,出院后,只剩下几千元。

“七一”前,市领导来看望她时,留下2000元慰问金。她把这些凑进去,刚好1万元。她赶紧让家人联系组织部门:“我要向党表达心意!”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