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建起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

2021-07-07 10:22:4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市建起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

给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一个温暖的“家”

日前,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为纪念和缅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大爱无疆的精神,市红十字会在沧州公墓建起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设立纪念碑,让那些伟大的平民英雄有温暖的安息之家,也让捐献者的亲属有寄托哀思的瞻仰之地。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位于沧县风化店乡达子店村东的沧州公墓内,占地583平方米。纪念园整体设计外方内圆,象征天圆地方,设计多边形的广场铺装形式,代表众人各式各样的小爱筑成了纪念园的大爱。纪念园中间为圆形的抽象人形纪念雕塑,上面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标志”象征生命的延续,远观人形雕塑又像一双手,托起捐献这一伟大事业。雕塑后面是一片纪念墙,上面雕刻着园区名字和捐赠者的名字,标志传承大爱和生命永恒。园区左侧栽种了生命树,寓意捐赠事业不断发展。

据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遗体器官捐献者虽然离开了这个世界,但他们却以另一种形式延续着生命的价值和意义。设立纪念园,是对捐献者的缅怀,对亲属的宽慰,也对助推殡葬改革、移风易俗、生态安葬具有积极的意义。早在2004年,市红十字会就依托沧州医专建立了遗体捐献接受工作站,由教研老师志愿兼职服务。17年来,我市共接受437人进行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已接受捐献遗体35例、角膜33例、器官5例。目前纪念园已基本建设完成,正在进行雕刻捐献者名字的各项准备工作。(记者尹君伊)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