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河间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交流会

2021-07-07 11:1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李世文)“为什么入党?就是为人民服务,这是终其一生的灵魂叩问和内心自省……”6月25日,在河间市李多奎大剧院,随着短视频《你为什么入党》的播放,河间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交流会举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间市创新形式载体,通过展播老党员寄语、红色文化传承人讲党史等方式,激发党员荣誉感,展现党员新作为,为河间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力量。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我已经入党74年了,祝愿我们党的事业蒸蒸日上。”“祝愿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征程上取得更大辉煌”……大屏幕上,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119名河间老党员的寄语集锦相继展播。

城垣西路街道四街社区居委会主任席占山有着51年的党龄,他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环境卫生,还将90亩备荒土地转包流转,增加了居民收入。他说:“这些前辈的寄语,让我非常受益,以后我要进一步立足工作岗位,为老百姓多办实事、办好事。”

孙正开是河间市的一名老党员,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一向热爱摄影摄像的他,积极参与河间抗战历史资料的搜集整理工作。20多年来,孙正开搜集整理出超过300个小时的抗战历史音像资料和上万张图片,独立或协助创作17部专题片,并多次自费举办相关图片展。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