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省级以上科普基地总数达到19家

2021-07-08 10:48:2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7家科普基地列入省级管理序列

全市省级以上科普基地总数达到19家

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河北省第二批科普示范基地名单,沧州市第二中学、河北广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7家科普示范基地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全市省级以上科普基地总数达到19家。

这些科普基地中,专题特色类13家、信息传媒类1家、科研基地类1家、公共服务类2家,涉及农林牧渔、工业技术、生命科学、航空航天、天文地理、医药健康、信息技术等科普领域。

省科普示范基地是独立向公众提供科普产品与服务的组织机构,是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科普活动的有效平台,具有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功能,在全省科普领域有引领、带动、辐射作用。我市将充分借助这一平台,积极组织全市科普示范基地参加科技活动周、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等重大科普活动,进一步开发和推出更多优质科普资源,向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科普服务。

据悉,省科技厅将定期对科普示范基地工作成效进行评估,并采用星级管理方式激励示范基地争先创优。(记者孙健 通讯员许玉荟 刘天伟)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