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向辉督导检查中心城区防内涝工作

2021-07-12 11:03:4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向辉督导检查中心城区防内涝工作时要求

抓紧抓细抓实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向辉带领市城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新华区、运河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督导检查中心城区防内涝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陪同调研。

向辉先后来到市气象局、大杨庄泵站、鞠官屯泵站、城关排干渠等地和解放路易积水路段,详细了解气象监测预警、城市内涝应急处置、防汛排水设施准备及易积水区域整治等情况,并召开调度会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中心城区防内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向辉指出,当前我市已经进入主汛期,做好中心城区防内涝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近期,市委、市政府高频次召开会议进行调度,特别是市委书记康彦民多次就中心城区防内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市委书记康彦民重要指示要求,迅速进入备战状态,落实落细各项备汛措施,加快夯实防汛安全屏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向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齐心协力、严阵以待,扎实开展强降雨应对工作,加强雨情汛情分析研判,增加排水泵和抢修队伍,强化易积水点位专人值守,加快积水排放速度,坚决防止内涝问题发生;要加大日常巡查频次,紧盯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地下设施等重点领域,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整治,对存在隐患的设施及时组织维修维护,坚决避免发生次生灾害。要坚持系统治理、科学防治,建立健全根治城市内涝长效机制,大力推进城区雨污分流建设,进一步优化城市排水主动脉,加快补齐排水设施短板,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要深入研究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实现雨水在城市区域的积存、渗透和净化,促进雨水资源的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要全力做好排水管网提质扩面和排水设施、排水干渠通畅等工作,为防范城市内涝奠定坚实基础。(记者屈鹏)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