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康彦民向辉现场检查调度防汛备汛工作

2021-07-12 11:11:5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康彦民向辉现场检查调度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

协调联动 压实责任 严阵以待 抓牢抓实抓细强降雨防范工作

据气象部门消息,近日我市将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7月11日晚,市委书记康彦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向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相关部门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现场调度强降雨防范工作。康彦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相关批示要求,协调联动、压实责任、严阵以待,抓牢抓实抓细强降雨防范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确保安全度汛。市委常委、秘书长田嘉宁一同检查调度。

康彦民一行先后到市委指挥调度中心和市气象局、水务局、城管局、应急管理局,突击检查值班值守工作,并详细了解天气情况及未来变化趋势,通过监控查看了城区易积水点、重要河道和有关水利设施情况,分析研判防汛形势,部署下步工作举措。

康彦民指出,防汛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特别是近期我市降雨多、雨量大,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以临战状态、实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预测预警,提高预报精度、加密预报频次,为开展针对性防范提供可靠依据。要强化会商研判,完善气象、水务、应急、城管等部门会商机制,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实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做到科学周密部署。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要求,聚焦蓄滞洪区、城市低洼易涝区、城中村、农村老旧房屋等薄弱环节,以及车站、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部位,持续动态排查、细化防范措施,提前转移疏散受威胁区域群众,确保消除各种风险隐患。要强化安全生产,全面做好防风、防汛、防雷等工作,利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做到实时监控,加强对危化、建筑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坚决做到万无一失。要强化应急处置,备足配齐应急抢险物资,强化抢险救援专业力量和社会力量,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水平。

康彦民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各项防范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重点区域、重点河段、重点工程和薄弱环节的防汛责任,确保责任到岗到人;要注重协调联动,各级各部门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力量,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报告处置,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记者袁铮)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