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黄骅港上半年完成吞吐量1.57亿吨

2021-07-12 15:46:1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黄骅港上半年完成吞吐量1.57亿吨

同比增长12.17%

今年上半年,黄骅港完成吞吐量1.57亿吨,同比增长12.17%;集装箱完成吞吐量35.59万标箱,同比增长7.16%;基础设施投入18.7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4.3%,成功实现生产建设“双过半”。

今年以来,黄骅港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方向,抓项目、扩投资,尤其《黄骅港总体规划(2016-2035年)调整》获批,为港口项目建设提供了规划支持。目前总投资348.6亿元的集装箱、原油、LNG等16个专业码头项目已全面启动。其中,续建码头项目4个,新开工码头项目1个,已取得核准(审批)批复码头项目1个,已取得岸线批复项目2个,谋划启动码头项目4个。

立足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聚焦运输结构调整,黄骅港大力发展多式联运,“西北内陆—东南沿海”集装箱海铁联运示范工程建设进一步巩固,6条港区铁路专用线前期手续正在积极跑办,锚地选划和抛泥区选划工作正在协调推进,港口集疏运体系日臻完善。为解决综合港区及散货港区公用配套服务保障能力不足等问题,现正加快推进《沧州市港口建设“十四五”规划》、黄骅港综合港区及散货港区系列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助推港口转型升级,打造国家和区域战略重要支点。(记者刘杰 通讯员胡言斌)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