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河间搭建平台让流动党员不“流学”

2021-07-21 10:03:2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流动党员管理内容

河间搭建平台让流动党员不“流学”

“感谢家乡党组织给我们邮寄来这些党史书籍,我们一定好好学习……”日前,北京河间商会流动党员党支部委员边金良收到了河间“两新”工委寄来的“红色包裹”。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间市通过建立动态管理台账、邮寄“红色包裹”、搭建学习平台等方式,确保1505名流动党员流动“不漏学”、离乡“不离学”、务工“不误学”,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据介绍,在原有流动党员管理数据基础上,河间市再次开展全覆盖摸排,通过村居登记、电话沟通等方式,与1505名流动党员建立联系,对流动党员的流向单位及地域分布等情况进行核实,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和《流动党员动态管理台账》,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流动党员管理的重点内容,引导他们积极参加所在地党组织、流动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为方便流动党员随时掌握党史学习动态、最新内容,河间市各级党组织依托学习强国、“河间党建云”、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对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及时进行推送,让流动党员随时随地学。对流入河间市的流动党员,他们定期组织摸排,及时将他们纳入对应的党支部,集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流动党员也不能缺席。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组织流动党员开展好“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志愿活动、为家乡办一件实事好事、开展一次帮扶活动、提出一批意见建议,并建立流动党员“心系群众办实事、立足岗位争先锋实践活动”台账,帮助流动党员在办实事、纾民困、解民忧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至今已为群众办实事230多件。

目前,河间市已把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基层党建目标考核体系,明确党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从组织领导上防止流动党员“流失”。对流动党员学习情况进行动态跟踪、严格考评,对不参加组织生活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流动党员,采取批评教育、限期整改等组织处置方式,提升流动党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记者康学翠 通讯员安进秋)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