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州高新区为新任 村“两委”成员送“大礼”

2021-07-21 10:18:5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六个一”助推工作取得“开门红”

沧州高新区为新任 村“两委”成员送“大礼”

近日,沧州高新区为新一届村“两委”干部送上一份“厚礼”:通过开展一次履职承诺、组织一轮民情走访、举办一次全员轮训、绘制一张发展蓝图、领办一件开门实事、每季度开展一次书记擂台赛的“六个一”工作,教育引导村党组织书记和“两委”班子成员锤炼过硬本领、扛起使命担当。

据了解,“六个一”工作具体为:开展一次履职承诺。各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集体承诺,通过公开栏、大喇叭广播、微信等形式向党员群众公布。组织一轮民情走访。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上门入户走访群众,通过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家庭情况,掌握群众“急难愁盼”,并互换联系方式。举办一次全员轮训。通过量身定制培训内容,精心筛选培训课程,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对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全员兜底轮训。绘制一张发展蓝图。多方听取意见、科学研究论证,摸清摸透村的区位、资源、产业、民风等基础条件,编制今后五年村庄发展规划,做到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并在党群服务中心对外公示。领办一件开门实事。围绕交通出行、医疗卫生、休闲健身、养老服务等内容,由村党组织书记带头认领一件群众关心、亟待解决的“关键小事”,其他“两委”班子成员同步认领,均明确任务内容、完成时限,并对外公示、接受监督。每季度开展一次书记擂台赛。围绕农村重点工作、学习教育、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党建、基础设施、基层善治、乡风文明、项目推进等,随机选取一个比试重点,每季度让各村党组织书记上台打擂,并邀请组织、农业、民政等相关部门领导干部组成评议团进行打分,作为农工委开展年度考核、确定考核等次、实施绩效奖励的重要依据,带动村党组织书记互学、互比、互促。(记者孙晓卉 通讯员栗兵)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