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市生源地助学贷款开始申请

2021-07-21 10:20:3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生源地助学贷款开始申请

本专科学生每年最高8000元,研究生每年最高1.2万元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7月15日启动。凡我市符合条件的家庭困难在校大学生和今年被录取的新生,均可到所在县(市、区)教育部门提出借款申请。本专科学生每年最高可申请8000元,研究生每年最高可申请1.2万元,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由财政全额补贴。

贷款对象及条件为:已被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录取通知书的新生,或高校在读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的学生;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均在本县(市、区);家庭收入不足以支付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

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需提供以下材料:借款人合法有效身份证明及其复印件、学籍证明(新生凭大学录取通知书及其复印件;在校生凭《学生证》,就读高校出具的学费、住宿费证明及开户行账户名称及账号)等相关材料。

据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由开发银行和农村信用社两家银行提供,开发银行办理时间为7月15日至9月20日,农村信用社办理时间为7月15日至10月15日。助学贷款主要用于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同档次基准利率。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由财政全额补贴,毕业后利息由借款人自付。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家银行的申请条件、贷款额度都是相同的,但开发银行的部分后续业务可以在网上办理,农村信用社暂时仍需线下办理,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其中一家银行。(记者韩学敏)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