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咱河北人干的!河南新乡首个国家电网外援小区恢复应急供电!

2021-07-25 18:0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4日11时,国网河北电力支援抢修队沧州供电公司分队与国网冀北电力支援抢修队紧密协同、合力攻坚,紧急将两台200千瓦发电机接入华天公馆小区,保障了800余户居民的基本生活用电。通讯员张超摄

河北新闻网讯(张超、陶然)7月24日11时,河南新乡华天公馆小区成功接入两台200千瓦发电机,保障了该小区800余户居民的基本生活用电。这也是河南新乡首个国家电网公司外援小区恢复应急供电。

据悉,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由国网河北电力、国网陕西电力、国网四川电力负责支援河南新乡的小区应急供电。接到命令后,国网河北电力从国网沧州供电公司组织调配48人、18部车、15台发电机,于7月23日驰援河南。

7月24日凌晨2至3时,国网河北电力支援抢险沧州分队陆续抵达河南新乡,来不及休整便与当地供电公司对接,制定抢修供电方案。

清晨4时,国网河北电力沧州供电公司支援抢险队携带发电机进驻新乡华天公馆小区。与国网冀北电力支援抢修队紧密协同、合力攻坚,克服潮湿闷热给身体带来的不适,争分夺秒、奋勇争先,于11时恢复该小区居民基本生活用电。

小区居民和新乡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河北河南一家亲,支援抢险队不辞辛苦、日夜奋战,让人感动。”

截至目前,该小区发电机组燃料充足,电力供应平稳。接下来,国网河北电力支援抢险沧州分队将对河南新乡东区10余个小区进行现场勘察,确定应急抢修方案。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