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上半年收获128个优良天

2021-07-27 15:33:1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上半年收获128个优良天

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省八通道城市排第一

朋友圈里晒蓝天成为狮城人的新爱好。上半年,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6,同比下降11.03%,综合指数在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排名第二,在河北省八通道城市排名第一;PM_2.5累计浓度为43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14%,在全省八通道城市中排名第一;优良天数为128天,同比增加14天,优良天数在“2+26”城市和河北省八通道城市均排名第一。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力度,多次组织开展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共检查发现各类扬尘问题近600件,同时不断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率,目前中心城区实现全覆盖,大幅提高了扬尘污染监管能力。狠抓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完成14家涉VOCs企业深度治理,对30家重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督促指导落实好各项治污措施。

在抓好重点管控的同时,继续深化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结构调整。持续开展农村气、电代煤工程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查处各类散煤违法案件6件;沧州中铁装备铁路专用线和邯黄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均已开工建设,1至5月,黄骅港矿石、焦炭等使用铁路、水运及皮带机运输比例达到89.49%;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对1310辆重型柴油货车实施达标整治,上半年路查路检车辆56万余辆次,处罚不达标重型柴油车6053辆次;检测非道路移动机械2500余辆次,处罚19家次,查处取缔黑加油点11个,整改安全隐患220处。(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