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推进 “自然人担保+贴息”模式

2021-07-27 15:55:2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市推进 “自然人担保+贴息”模式

放宽担保人条件

日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放宽担保人条件,对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创业者,采用“自然人担保+贴息”模式,扶持更多创业者成功创业。

根据这一政策,对符合贴息要求的贷款申请人,由符合邮储银行制度要求的自然人为其担保就可以申请贷款,放宽了原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家央企正式在编在岗人员的要求,按照规定贴息,单人申请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20万元。采取“自然人担保+贴息”模式的申请人,须为大型商圈、专业市场、个私协会、重点龙头企业等与各级担保机构签署合作协议的项目客群;属于邮储银行认定的信用村和信用户。

为确保创业担保贷款用途合规合法,人社部门和经办银行将做好对借款人经营主体的核实,着重调查借款人的主体资格、经营实力、偿还能力,认真核实借款用途的真实性,掌握贷款资金流向,按规定做好贷后检查,严防虚假贷款和贷款挪用情况。另外,邮储银行将建立创业担保贷款风险预警及化解机制,在借款人出现逾期后,邮储银行采用多种措施向借款人进行追偿,通过多手段压降不良贷款,严禁出现长期逾期客户。当贷款不良率达3%,银行将暂停贷款发放;待不良率低于3%后,且持续30天以上,才会继续开办新业务。(记者李智力 通讯员刘彦忠)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