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沧州市279个项目入选省重点技改项目

2021-07-29 09:49:2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市279个项目入选省重点技改项目

入选数量全省第一,总投资全省第三

日前,省工信厅发布了2021年全省工业企业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千项技改项目),沧州有279个项目入选,入选项目数量全省第一;总投资617.22亿元,居全省第三。

从项目重点领域和方向来看,今年实施的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坚持两大原则:在产业领域,强化优势产业领先地位、构筑现代产业体系新支柱、布局发展高潜力未来产业;在发展方向上,聚焦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我市今年入选的项目计划总投资617.2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61.46亿元。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1070.63亿元,新增利税222.99亿元。入选项目突出了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涵盖信息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装备制造、石化、食品、纺织服装、康复辅助器具、应急产业、钢铁、建材、轻工等14个产业领域。其中,装备制造项目最多,共95项,包括华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1000台智能自动化制药设备项目、华鹰电机科技有限公司的特种电机和特种无人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河间市银龙轨道有限公司的高速铁路轨道板建设项目、沧州圣世管业有限公司的智能数字化热处理升级改造项目等。石化项目共43项,包括沧州诺尔信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6万吨氯甲烷项目、华茂伟业绿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3万吨的特种化学品生产线建设项目、河北赛瑞德化工有限公司年产6000吨除草类制剂产品智能化复配项目等。生物医药项目共26项,包括河北唐威药业有限公司年产10亿片感冒清热片技术改造项目、河北广祥制药有限公司的高端原料药创新中心项目、河北天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制剂生产线自动化能力提升项目等。信息智能项目共7项,包括河北兴洲电缆有限公司的光纤光缆建设项目、河北彩客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锂电池电极材料技术改造项目(一期)、义博通信设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通信设备制造扩建项目等。

我市围绕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支柱产业,引导企业不断加大技术改造投入,优化投资结构,全力推进技术改造上特色、上水平、上台阶。对具备实施条件的重点项目,迅速完善项目建设条件,促其早日开工;对列入年度省“千项技改”计划的项目,加强跟踪调度和重点扶持,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市工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对入选项目保持跟进,积极深化资源协调和要素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