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海兴东光入选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

2021-07-29 10:21:3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水利部公布了第四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市、区)名单,我市海兴县、东光县分别入选。加上此前入选的任丘市、泊头市和黄骅市,目前全市共有5地获此殊荣。

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是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的重要内容。海兴县综合采取科学管水、生态养水、环境护水、行业节水等举措,持续推进用水总量强度双控行动及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不断强化定额管理、总量控制、用水计量和监测等刚性约束,各项节水指标显著优化,用水效率明显提升。全县水资源论证率达到100%,所有用水单位均严格按照行业用水定额标准用水,331眼农业灌溉、居民生活取水井关停到位,创建节水型公共机构42家、重点用水行业企业5家、节水型居民小区7家。东光县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作用,推进社会节水行动,把节水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坚持总量控制、节水优先,制度保障、科技引领,因地制宜、适水发展,全民参与、自觉节水,其中节水型企业、节水型公共机构、节水型局面小区建成率分别达到50%、50%和20%,县域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10%以下,2020年再生水利用率达到20%。

近年来,我市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推进水价改革,有力推动了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的扎实开展。按照有关要求,成为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将继续加大节水单位、节水企业、节水小区等节水载体建设,继续推进再生水利用工作;继续加大节水宣传力度,让珍惜水、节约水的意识深入人心并积极落实到行动中。(记者孙健 通讯员史得江 朱林林)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