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新增37家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医院

2021-07-29 15:18:2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市新增37家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医院

实现了各县(市、区)全覆盖

昨天,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继去年我市4家医院开通了跨省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业务后,又有37家二级公立医疗机构参与其中。至此,跨省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业务实现了各县(市、区)全覆盖。

“真的不用垫付医药费了?”前几天,在肃宁县人民医院就医的王女士,不敢相信用天津的医保卡在门诊能直接结算了。前几年,王女士从天津退休,跟随儿子来到肃宁。以前她到门诊看病,不仅要垫付费用,报销也很麻烦。“这回看病方便了,不仅能跨省直接结算,还能使用医保卡个人账户的钱。”对于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王女士连连称赞。

近年来,人口流动性日益增强,不少人在非户籍地生活和工作。以往,跨省异地就医需要自己先垫钱,报销得回到参保地办理,十分不便。之后,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业务开通,信息全国联网,异地住院的参保患者再也不用跑腿、垫资。在此基础上,门诊跨省直接结算也在加快推进中。去年6月,沧州市中心医院、沧州市人民医院、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和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东院区4家医院开通了跨省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业务。

“跨省就医参保人员直接结算的门诊费用,执行就医地规定的支付范围及其标准(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范围和标准);医保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及其他特殊政策规定等,执行参保地政策。”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一个月来,共有3008人次外省患者到我市开通跨省门诊直接结算的医院就医。今后,还将继续扩大范围。力争到年底,全市二级公立医疗机构全部开通,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民众享受更多的就医便利。

新闻链接

我市开通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的41家医院:沧州市中心医院、沧州市人民医院、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东院区、沧州眼科医院、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沧州市妇幼保健院、沧州和平医院、沧州市中心医院南院区、沧州市精神病医院、沧县医院、青县人民医院、青县中医医院、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青县院区、东光县医院、东光县中医院、海兴县医院、盐山县人民医院、盐山县阜德医院、肃宁县人民医院、南皮县人民医院、南皮县中医医院、吴桥县人民医院、吴桥县中西医结合医院、献县中医院、献县人民医院、孟村回族自治县县医院、渤海新区人民医院、渤海新区中捷医院、南大港医院、泊头市医院、泊头市中医医院、泊头市第二医院、泊头市第三人民医院、泊头市妇幼保健院、任丘市人民医院、任丘市中医院、黄骅市人民医院、黄骅市中医医院、黄骅市骨科医院、河间市人民医院。(记者韩学敏 通讯员孙德成)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