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新华区40座生态公厕整体建设进度超七成

2021-08-03 15:55:0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小事实办暖民心 服务为民大情怀

新华区40座生态公厕 整体建设进度超七成

8月2日,行走在新华区的主次干道和游园商业密集区,一座座正在建设的公厕格外引人注目。“以前如厕难是个老大难问题,被周围群众诟病,现在政府规划建设了一大批高标准公厕,真是太贴心了。”李先生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新华区人,看着身边公共厕所的建设,他由衷感到高兴。

厕所非小事,事关大民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新华区多种形式推进厕所革命,将104座公厕列入建设范畴,其中传统水冲公厕64座,生态环保公厕40座,涵盖新选定的21处新拟建公厕点位,以高档公厕辐射周边,实现全区整体化布局。

利用辖区内现有的老式公厕,新华区加大硬件改造提升力度,加装暖气、空调等装置,做到夏天无异味、冬季有温水,实现冬暖夏凉。同时,公厕全部实行24小时开放,方便市民使用。截至目前,辖区内60座老式公厕基本改造完成。

坚持环保优先的原则,新华区建设的生态环保公厕采用微生物循环水技术,满足了城乡郊区及未接入城市排污管网的区域,在节能环保的同时,达到循环处理的要求。截至目前,40座生态公厕整体建设进度超过70%。

“公厕数量及品质的提升,满足了城区配套基础设施的现实需求,也获得了越来越多市民的赞誉。”新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还将根据公厕等级划分,落实好专人负责制,并按管理员工作要求和卫生标准落实相关工作,保障良好的公厕内卫生环境和文明秩序,让档次高、品质好、配置优的“高大上”公厕,成为新华区大街小巷的文明风景。(记者孙健 通讯员桂茂亭)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