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青县新兴镇村民三年累计 捐款560余万元

2021-08-06 09:25:0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建设家乡,我要出份力”

新兴镇村民三年累计 捐款560余万元

在青县新兴镇代庄子村委会的光荣榜上,密密麻麻写满了441个名字,这都是近期捐款支持乡村基础建设的村民。其中,村党支部书记戴维东带头捐款5万元,捐款1万元以上的就有72人,全村已累计收到捐款160余万元。

新兴镇为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各村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各村积极响应上级奖补帮扶政策,号召各村村民自愿捐款,建设家乡。三年来,新兴镇共筹集捐款资金560余万元,争取县级奖补资金1200余万元,大大改善了辖区各村道路交通等一系列基础设施的建设发展水平。

在线庄村,得知村里募集捐款,70岁的老党员回春来为村里捐款1.1万元。当他得知村里修路还有2000元缺口时,当即又回家拿了2000元交到村委会。回春来说:“这是为全村百姓做好事,我作为党员必须带好头。”辛集村的马志清长年在外经商,一听到村里要集资修路,马上就给村里转来1万元钱。他说:“家乡的发展时刻牵动着我的心,不论身在何方,都忘不了养我的故土。”

“建设家乡,我要出一份力。”村民们看着一条条道路修好了,一道道沟渠疏浚了,一片片树木种下了,喜乐的心情溢于言表。据了解,自2019年青县捐款奖补政策下达后,新兴镇各村每年都会积极响应,他们将奖补资金和村民捐款全部用于改善村民基础设施建设。(记者贾世峰 通讯员边贵成)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