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盐山摄制完成系列短片《电诈实录》

2021-08-09 11:03:1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盐山县公安局摄制完成反诈骗系列警示教育短片《电诈实录》,并于8月3日在全网上线播出。

这一系列短片由国家应急部新闻宣传司与中国互联网中心应急频道共建的“安全应急宣教进基层活动”小组选派的优秀导演执导,由盐山县公安局民警担任编剧。

《电诈实录》全部根据真实案例改编,共有10集。影片涵盖了多种电信诈骗的手法和套路,完整揭秘了诈骗过程,深刻剖析罪犯作案手段和心理,多角度、多层次展示犯罪嫌疑人实施电诈的犯罪行为,人物设计立体饱满、剧情跌宕起伏。每集影片最后,民警总结案情,提示群众应如何防范。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频发,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短片,帮助市民增强防骗意识、提高防骗能力。”盐山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李佳芳)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