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中国科协第二套流动科技馆落户市育红小学

2021-08-13 09:49:5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科技馆来到“家门口”

中国科协第二套流动科技馆 落户市育红小学

日前,继中国科协第一套流动科技馆落户沧州市上海路小学后,价值超千万元的第二套流动科技馆完成巡展后再次落户沧州,设备被放置在沧州市育红小学永久使用,将有效改善市区中小学科普设备紧缺问题,助力市区青少年科普事业发展。

据悉,第二套流动科技馆由“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等3个主题板块的26件互动式科普展品,以及25件其他科学体验项目和一个穹幕电影院组成,涵盖了力学、电学、光学、数学、声学、机械学等新技术类展品。

据介绍,中国科协于2011年7月启动中国流动科技馆项目。项目以“参与、互动、体验”为理念,以经过模块化设计后的科技馆互动展品和教育活动为载体,引导公众通过动手体验科技展品的方式,探究科学现象,理解科学原理,了解科技前沿,激发学习科学和探索科学的兴趣。10年来,活动基本实现县级地区全覆盖,为主要服务大中型城市的实体科技馆和覆盖乡村的科普大篷车提供了有力补充。(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