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12地上榜河北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21-08-23 16:15:0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公布

沧州12地上榜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2021-2023年度“河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命名名单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沧州12地入选。

我市入选的12地分别为吴桥县(杂技);河间市(西河大鼓);沧县黄递铺乡(狮舞)和姚官屯乡(昆仑拳);青县盘古镇(盘古文化)、木门店镇(哈哈腔)和流河镇(红木制作);盐山县千童镇(信子节);南皮县冯家口镇(南皮落子);孟村回族自治县新县镇(帽派落子);任丘市梁召镇(书法);黄骅市吕桥镇(秘宗拳)。其中,吴桥县(杂技)和沧县黄递铺乡(狮舞)被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将申报2012-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评选。

“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选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于2018年开始组织,今年是第二次。申报县(市)和乡镇的民间艺术,均是当地最具特色、最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民间文化艺术资源或艺术形式,既包括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戏剧、曲艺、杂技和民俗等传统艺术形式,也包括摄影、合唱、油画、农民画等当代艺术形式。(记者贾世峰 孙晓卉 通讯员王倩影)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