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向辉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2021-08-26 10:53:0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向辉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要求

找差距 补短板 强举措 抓落实 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8月23日至24日,代市长向辉集中利用两晚时间分四个片区,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投资和项目建设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强化举措、明确责任,统一思想、攻坚突破,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听取各县(市、区)前7个月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后,向辉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但也存在后劲不足、进展不平衡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准确把握未来走势,拿出超常规措施,付出超常规努力,冲刺三季度,决战下半年,推动全市经济实现新跨越。

向辉要求,要围绕打造沿海经济带对外开放先行区定位,全面增强渤海新区发展动能。渤海新区及黄骅市要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激活内在潜能,细化工作举措,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和资源配置,加快构建现代临港产业体系;要聚焦破解资源要素瓶颈制约,围绕土地、资金、能耗等领域加大攻坚力度,坚持内部挖潜和外部争取两手抓,加快盘活低效用地,大力淘汰落后产能,提升项目准入门槛,增强平台造血功能,为新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要素支撑;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一批投资超10亿、50亿甚至100亿的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提高渤海新区的龙头带动效应。

向辉要求,要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为全市经济发展夯基筑台。各县(市)要不断强化抓经济、抓发展、抓数据责任意识,分析研究经济发展规律,更加精准开展工作;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做好项目储备,努力实现大项目“接二连三”、好项目“源源不断”;要以产业提质提效工程为抓手,做好“有中生新”文章,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制定改造提升方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县域特色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向辉要求,要切实壮大中心城区经济,进一步提高城市能级和中心城区核心竞争力。要加快推进沧县、青县与主城区一体化发展,培育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和金融、会展、创意等新业态,大力引进智力密集型、产业链高端型的都市工业项目,着力提升教育、文化、医疗等公共服务能力,增强对产业、资金、项目、人才的吸引力。

向辉要求,要全面对接服务融入雄安新区,推动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任丘、河间、肃宁、献县要充分发挥区位和产业优势,深入研究与雄安新区加强产业协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具体政策措施;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长远规划,强化土地资源管控,为更多优质项目落地留足空间;要加大县城建设力度,推进城市更新、壮大经济实力、提升品质品位,持续增强县城的综合承载能力。

市领导和春军、李华峰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全市经济运行工作讲了意见。(记者屈鹏)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