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八类重点车辆”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治理行动启动

2021-08-30 10:42:09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市“八类重点车辆”交通安全 隐患集中治理行动启动

张文阁就做好此项工作进行部署

8月26日,我市召开“八类重点车辆”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治理行动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文阁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即日起至年底,全市将开展“八类重点车辆”(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客运车辆、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重型货车、重型挂车、营转非大客车、校车、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治理行动,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力度。

张文阁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开展“八类重点车辆”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在时间节点、整治标准和整治成效上明确目标抓整治,坚决防范化解重点车辆安全风险,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要明确措施抓整治,做到全面排查建档、集中清零隐患、强化路面查缉、精心策划宣传。各级交安委、交安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压实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做好经验总结,完善长效机制,强化科技应用,始终保持对各类隐患的高压整治态势。要建立标准规范清单、隐患清单和责任清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施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把安全隐患清理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努力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杨继超)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