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河北任丘公证处创新形式服务群众

2021-09-02 20:2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熠、张欢) 近日,任丘市公证处接到一通咨询电话,一位女士称,其父母在任丘市某小区有一套房屋,现在计划出售。因为父母年事已高想办理委托公证,委托他人代为办理。

公证处公证人员通过电话了解了老人的健康情况和精神状况后,决定由两名公证人员到家中为其办理公证。公证人员在现场核对了当事人本人身份信息,直观了解了其精神状态后,依法为其办理了委托公证手续。办理完毕后,当事人对公证人员连连称谢。

这样的案例只是任丘市公证处秉持“为民服务”精神,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自四月份以来,任丘市公证处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承诺,通过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优化服务水平,立足自身岗位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任丘市公证处主任赵建钊介绍,他们实行公开公示制度,将公证程序、收费标准整理上墙,公开公示公证员名单、咨询电话等相关信息,让群众明晰流程,明确所需资料。同时,任丘市公证处扩大“最多跑一次”覆盖面。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对于法律关系比较简单、事实明确、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在材料齐全、真实的情况下,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让群众少跑腿。该公证处还提供邮寄服务,为方便当事人及时领证,确保兑现承诺,让当事人“最多跑一次”。此外,对老年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当事人和有特殊原因无法亲自到公证处申请办理公证的当事人,任丘市公证处开展预约上门服务,让受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公证事项。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