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20户“僵尸企业”在全省率先完成出清

2021-09-06 10:33:5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去年,我市20户企业被列入全省“僵尸企业”处置范围。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加大工作力度,通过破产、清算、兼并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妥善安置了职工,盘活了闲置资产。截至目前,20户“僵尸企业”全部达到处置标准,在全省率先完成出清。这是记者从市国资委获悉的。

从2018年起,我市启动了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由各主管部门管理的企业划归市国资委监管。对不具备集中统一监管条件的,由企业主管部门负责改革退出。我市20户企业被列入全省“僵尸企业”范围后,市国资委成立了“僵尸企业”处置工作专班,按照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明确“僵尸企业”处置中有关具体事项的通知》,逐户确认处置情况,严格按标准进行“僵尸企业”处置。

实际工作中,市国资委积极协调落实各企业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同时主动作为,多方谋划,争取市财政、人社、法院等部门在资金保障、职工安置、立案审判等环节的大力支持,形成了工作合力,对“僵尸企业”制定企业改革方案、职工安置方案进行审核批复,落实职工安置资金,确保整体工作顺利推进。目前,5户企业已经完成注销,6户企业进入破产程序,2户企业完成瘦身健体、降本增效,2户企业正在办理注销,2户企业由于诉讼暂时无法办理注销手续,3户企业正在办理工商登记变更手续,均符合“僵尸企业”完成或视同完成处置标准。(记者袁洪丽)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