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高新区实验学校 迎来首批新生

2021-09-07 16:11:0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高新区实验学校 迎来首批新生

明珠、李庄子、韩正庄小学并入该校

9月3日,沧州高新区实验学校小学部迎来首个开学季。本学期起,明珠、李庄子、韩正庄小学全部并入沧州高新区实验学校。

此前,这三所学校都是多年前村里建设的小学,面积小、校舍拥挤、布局滞后。为了改善辖区村庄孩子就学环境,缓解适龄升学人数持续增长等带来的就学问题,沧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建设高新区实验学校。同时,解决外来经商务工人员,特别是明珠商贸城商户子女就学问题,改善招商引资环境。

沧州高新区实验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学校,2019年底开建,总占地148亩,总投资4.5亿元,设计有综合楼、小学部、中学部、艺术楼、体育场等。小学部是四层建筑,中学部地上五层、局部地下一层。目前,小学部已经投用,共有33个班级,其他部分还在建设中。

“你看,教室里的黑板都是高科技的,两边可以书写,而中间的投影屏幕可以更方便老师和孩子互动,这里真是比我们以前的教学环境好多了。”李老师是从韩正庄学校转到这里的,她高兴地说,从老旧平房搬进新教室,自己和孩子们感到格外幸福。(记者胡学敏)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