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高新技术产业企业数量全省居首

2021-09-10 16:19:5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高新技术产业企业数量全省居首

共619家,其中今年新入统的46家企业前7个月产值达25.2亿元

记者日前从市统计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企业达到619家,比年初净增加37家,单位数量和净增单位数量均居全省第一。

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实行界定与退出机制。今年以来,我市新增入统高新技术产业企业46家,退出9家,实现净增37家。新增单位中,生物领域3家,分别为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1家,医疗诊断、监护及治疗设备制造1家,其他医疗设备及器械制造1家;新材料领域18家,分别为其他合成材料制造1家、专项化学用品制造3家、化学试剂和助剂制造1家、钢压延加工6家、初级形态塑料及合成树脂制造1家、特种陶瓷制品制造1家、锻件及粉末冶金制品制造5家;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25家,分别为其他专用设备制造15家、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2家、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2家、城市轨道交通设备制造1家、切削工具制造1家、农林牧渔专用仪器仪表制造1家、微特电机及组件制造1家、高铁车组制造1家、机床功能部件及附件制造1家。据统计,46家新增企业前7个月实现产值25.2亿元,平均增速与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整体增势持平。

据悉,高新技术产业七大领域中,航空航天领域增速同比增长两倍,高端技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分别同比增长30.9%、25.1%、18.1%,全市高新技术产业总体呈现占比高的领域增长快、拉动力明显的特征。

高新技术产业193个行业中,全市有生产经营活动的93个,其中其他专用设备制造、钢压延加工、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汽柴油车整车制造、石油钻采专用设备制造五大行业增势强劲,带动作用明显,分别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13.5%、13.2%、11.4%、9.6%、7.3%,分别拉动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长3.5个、4.7个、2.8个、3.1个、2.6个百分点,成为全市高新技术产业的排头兵。(记者鲁萍 通讯员邢立双)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