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规上农产品加工业营收破百亿元大关

2021-09-13 16:05:59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市规上农产品加工业 营收破百亿元大关

实现利润总额4.4亿元 同比增长1.3倍

昨天,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1.7亿元,同比增长29.2%,较2019年同期增长20.9%,两年平均增长10%,拉动全市收入增长1.5个百分点,对全市收入增速的贡献率为5.9%;实现利润总额4.4亿元,同比增长1.3倍。

近年来,农产品加工业已成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和支柱性产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产品加工业是增加农民收入、完善乡村产业体系、推进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途径。我市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总体要求,不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成果,全市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活力和潜力不断释放,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回升,企业效益稳定恢复。

截至今年6月末,全市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共计143家,收入超亿元的企业达到30家,较去年同期增加12家,其中,超5亿元企业两家,这两家企业中有一家企业收入突破30亿元。

企业盈利能力不断增强。从主要经济指标来看,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以及市场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多数农产品加工企业恢复正常生产,主要经济指标明显好转。6月末,全市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率为3.62%,分别较一季度末和去年年末提高0.56和3.25个百分点;平均用工人数为1.9万人,较一季度末增加0.1万人;资产总计163.7亿元,同比增长9.2%,涨幅较一季度末提高1.9个百分点。(记者李倩 通讯员李双双)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