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将实施

2021-09-13 16:20:3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将实施

覆盖高血压冠心病癌症等多个治疗领域

近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我省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将于10月1日开始实施,本次集中带量采购品种多为注射剂,覆盖高血压、冠心病、癌症等多个治疗领域。

这次集采我省中选的药品包括:阿法骨化醇软胶囊、阿昔洛韦片、盐酸奥洛他定片等共计61种,涵盖注射液、软胶囊、片剂、冻干粉剂等多种剂型,覆盖高血压、冠心病、癌症等多个治疗领域。自10月1日起,全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军队医疗机构和自愿参与的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将与省内其他地市同时开始全面执行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首年约定采购量和采购周期按照国家联采办公布的《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文件》(GY-YD2021-2)中相关规则确定。采购周期内采购协议每年一签,下一年约定采购量原则上不少于该中选药品上年约定采购量。采购周期内若提前完成当年约定采购量,超出部分中选企业仍应按中选价格供应,直至采购周期届满。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集中带量采购金额大,患者和社会关注度较高。我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和医疗机构在落实中选结果过程中,将综合考虑医疗机构使用范围和患者用药习惯,做好中选产品采购量折算、进院使用、可替代药品使用监测等相关工作,推动采购结果全面落地落实,确保集采药品真正惠及患者。(记者韩学敏 通讯员刘苗)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