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泊头税务局以税为媒为企业引来“智囊团”

2021-09-14 09:51:5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全市税务系统首创“党建+”三方机制

泊头税务局以税为媒为企业引来“智囊团”

“电子印章的推广使用,杜绝了实体印章在保存和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伪造、萝卜章等风险隐患,也是政府简政放权惠及民生的重要举措。我们建议企业及时更换电子印章,既能规避风险,又能有效提升办事效率。”日前,在泊头市税务局组织的党建共建活动中,中国石化沧州炼化公司财务资产部党支部书记、经理周庆广,就当地企业负责人提出的电子印章问题悉心解答。

这是泊头市税务局在全市税务系统首创“党建+”三方机制的生动写照。最近一段时间,泊头市税务局通过资源整合,以泊头经济开发区为依托,引导沧州炼化公司与泊头重点企业结成帮扶对子,开展“党建+税收”“党建+发展”“党建+对标”共建活动,为企业发展打造新引擎,为基层党建注入新活力。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泊头市税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导向,组织20余名青年党员组成“税务管家”服务团队,为企业送去“滴灌式”服务。在服务过程中,“税务管家”为企业“量身订制”精准服务,协助企业查找税收风险点、开展纳税申报表预检工作、定期梳理税收政策等各项服务,受到企业好评。

“服务不断深入,方式逐渐拓展。我们在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的基础上,尝试建起党建‘朋友圈’,通过提供精准对接服务,按下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加速器’,跑出服务零距离的‘加速度’。”泊头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举在税务部门为企业扫除政策“盲点”,保证市场主体政策红利应享尽享的同时,实现了国企私企间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支招,真正为泊头企业发展引来“智囊团”。

最近几天,沧州炼化公司的几名财务总管来到河北兴林车身制造集团有限公司,他们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就如何加强税务管理深入交流,这让财务总监高胜义受益颇多。他说:“这几年,税务部门定期与我们开展党建共建活动,通过税企座谈会、主题党日等形式,为企业发展把脉支招。随着‘党建+’三方机制的形成,我们将享受到更多智力支持和政策红利。”(记者孙健 通讯员温越)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