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华北油田公司举行于晨光同志扶贫事迹报告会

2021-09-16 13:3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华北油田公司举行于晨光同志扶贫事迹报告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9月15日,华北油田公司在华北油田工人俱乐部举行了于晨光同志扶贫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播放了于晨光扶贫事迹短片,并通过不同报告人的角度以及情景剧的形式讲述了于晨光的扶贫事迹,展现了一个扎根脱贫攻坚一线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为聆听报告会的广大党员干部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

华北油田公司举行于晨光同志扶贫事迹报告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摄

于晨光是华北石油通信有限公司副经理,2018年到保定市唐县马庄村扶贫 ,任第一书记。3年来,于晨光带领驻村工作队为村子办了许多好事。村内破旧危房不见了,土路变成了水泥路,安装了路灯,建起了文化广场,到处堆放的垃圾也不见了。如今,马庄村有了自己的扶贫工厂,有了牲畜交易市场、养殖基地,还有了农业生态园,村里300多人实现了就业。去年年底,全村人均年收 入达到1.5万元,比2017年增长了三倍,综合考核成绩在保定地区排名第一,在全省7749支扶贫工作队中名列前茅。于晨光曾荣获“中国好人”、河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等荣誉。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