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沧州消防圆满完成全省地震灾害跨区域增援实兵实装实地拉动

2021-09-17 19:5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全省地震灾害跨区域增援实兵实装实地拉动现场。沧州消防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刘磊)9月16日,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使命召唤-2021”地震灾害跨区域增援实兵实装实地拉动在石家庄市灵寿县南寨乡举行。此次演练,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出动地震救援重型专业队共计83人、12辆执勤车辆、2只搜救犬,携带生命探测仪、破拆起重、顶撑支护、警戒洗消等1996件救援器材及72小时保障物资赶赴现场。

图为全省地震灾害跨区域增援实兵实装实地拉动现场。沧州消防供图

演练期间,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完成力量集结调动、跨区域编队行进、徒步携装行进、营地搭建、现场搜索营救、战地急救、卫生防疫、遂行思想政治工作、应急宣传等实时任务,并在实战中检验沧州消防重型地震救援队72小时自我保障、实战处置、通信保障和战勤保障等能力。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参演指战员面对每个科目,都全力以赴,因为他们知道,现在的演练是为了在灾难真正发生时,能够争分夺秒、零失误地挽救更多生命。整个拉动过程秩序规范、组织严密,各部门、单位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参演人员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以过硬的素质和精湛的技能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通过演练,进一步促进了沧州市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水平更加专业化、装备携行更加模块化、应急通信更加规范化、战勤保障更加现代化。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